玫瑰花开富农家
2022-05-11 10: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玫瑰花开富农家

  代言人: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龙塘村驻村干部黄燕英

  电话:15185652656

  眼下,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龙塘村的玫瑰花竞相绽放、婀娜多姿、花香醉人。

  龙塘村位于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西南部,是苗族历史迁徙地之一。全村8.54平方公里,由龙塘大寨、南星、鱼田3个自然村寨相连,四面群山环抱,梯田依山层层叠叠。因为交通闭塞、山高路远,从来没有外人“光顾”的龙塘村原始风貌保存完好,神秘的龙蛙石、倒栽树、古龙井分布其间,鱼冻节、招龙节、吃新节等苗族传统节日趣味丰富,这些都成为龙塘村天赐的宝贵财富。

  全村主要以发展乡村旅游和种植产业为主,村内遍布荷花塘,建有民族特色民宿9幢。2015年,村里开始整合土地发展种植业,为农户免费提供茶苗和花苗,目前已种植高山绿茶500亩,药用、食用玫瑰300亩,融观赏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一体,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农文旅一体化”的致富新路。(供稿 袁小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