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阿克陶县麻扎窝孜村的“绿姑娘”蜜蜜甜
2022-05-16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新疆克州阿克陶县恰尔隆镇麻扎窝孜村第一书记 赵伟

  电话:15309910023

  走进新疆克州阿克陶县恰尔隆镇麻扎窝孜村蔬果大棚,村民们正在采摘看上去并未成熟绿色小西红柿,一经打听,原来种的是圣女果新品种“绿姑娘”,成熟时即纯绿色,咬一口,蜜蜜甜,可真是让人稀罕。

  第一书记赵伟为“绿姑娘”代言

  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经过认真调研,在后盾单位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40万元的资金支持下,引进市面少见的稀罕品种“绿姑娘”圣女果,鼓励异地搬迁户积极种植。为做好日常管理,工作队专门聘请当地有20年种植经验的“土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并出资1.08万元将灌溉系统全部更换为省肥省水的滴管带,增设了“水肥一体”设备,保证高产高质。

  采摘“绿姑娘”

  村里的“绿姑娘”圣女果棚均产量在3吨以上,单棚单季收入可达到3万元以上,较种植传统蔬菜收入能翻一番。下一步,村里将有计划地引导更多村民种植“绿姑娘”圣女果,同时引进价值更高的新品种,真正让易地搬迁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前,“绿姑娘”圣女果已经上市,看似青涩,但入口香甜,市场反响非常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么香甜可口的“绿姑娘”,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来“盘”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