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北西瓜
2022-05-12 15: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下口村党支部副书记 潘美羽

  电话:13705248065

潘美羽(中)在帮农户采摘西瓜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下口村的西瓜地里爬满了碧绿粗壮的瓜藤,郁郁葱葱的叶片间,一个个圆鼓鼓的绿色大西瓜“探”出脑袋,浑圆饱满。从瓜的中间切开,汁水四溢,黒籽红瓤,模样可人。

  拥有“双认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以及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的洋北西瓜陆续“上岗”,“洋北西瓜”还成功入选了2021年江苏农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目录。从2006年的简易弓棚种植,到如今大棚栽培8424、千禧、嘉年华等十几个品种,常年种植面积1万亩以上。洋北街道定期提供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基础配套、销售渠道联系等全方位服务,强化资金、科技、用地等要素保障。

  下口村作为今年“洋北西瓜”主阵地之一,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村民积极探索农业现代化发展,探寻一产“接二连三”路径,创新“党建引领+农旅融合”模式,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