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蜂蜜
2022-05-16 15: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岑巩:土蜂蜜“甜蜜”出圈

  代言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羊桥乡坪地村第一书记 万伦宇

  电话:13368511000

  5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坪地村采收蜂蜜。 杨云 罗慧 任元摄

  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坪地村,只见蜂箱有序放置于无污染的山林间,数不尽的蜜蜂辛勤地忙碌着,嗡嗡声不绝于耳,蜂农正在做打蜜前的检查。

驻村第一书记万伦宇(左)帮助村民在互联网上销售蜂蜜。

 

  近年来,坪地村将养蜂作为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来抓,运用好帮扶资源和自然资源条件,积极探索“甜蜜”产业。集百花之精华而酿制成纯天然纯正蜜,年产量可达5000斤以上。

党员志愿者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坪地村展示土蜂蜜。

  羊桥土家族乡更是充分依托当地四季有花的良好生态林地条件,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激发乡土人才活力,大力发展林下养蜂产业,并通过深加工生产便携式“勺蜜”和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镇便携装“勺蜜”已在帮扶单位贵州省委党校食堂投放,预计后期将同蜂蜜自动售货机上市销售,按照每斤蜂蜜为集体经济创造20元左右的盈利模式,每年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超过5余万元的净利润。(杨云 罗慧 任元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