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西瓜
2022-07-19 10: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库车西瓜“甜蜜”上市

  代言人:新疆库车市墩阔坦镇塔格玛克村党支部书记 热沙来提·肉孜

  电话:13565112298

村民采摘乐

  夏日炎炎,位于新疆库车市墩阔坦镇塔格玛克村的西瓜种植基地,一个个圆润饱满、碧绿光滑的西瓜长在藤上,十分诱人。

  塔格玛克村是墩阔坦镇有名的西瓜种植村,因其地势平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里种出的西瓜个大、汁多、肉质沙脆、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全村种植西瓜130亩,预计产量650余吨。

    近年来,该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西瓜品质为基础,通过引进品种、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政策帮扶等举措,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西瓜种植,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西瓜种植已成了当地农民的“甜蜜事业”。(供稿:杨先桃 刘雪梅 吴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