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娘
2022-10-05 12: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丰华村:甜甜菇娘润心田

  代言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镇长 李少波

  电话:17747027333

  菇娘,学名毛酸浆,是茄科酸浆属一年生草本。果实为圆球形浆果,成熟时呈黄色,果实成熟后可以直接食用,口味酸甜,色泽鲜艳。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被称为中国菇娘之乡,已有数十年规模化种植历史,不只是善于种植,更善于培育,在尼尔基镇丰华村,这里全年平均日照时长为2875小时左右,生态环境极佳,温度湿度特殊,加之富含特殊营养物质的嫩江黑土,种出的菇娘个头饱满,甜香浓郁,还有降低血压、滋补养颜的功效,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莫旗的菇娘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优势产业。而尼尔基镇丰华村也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的菇娘基地,可开发的菇娘特种黑土资源更是多达十万亩,目前正在向互联网电子商务进军,力求打造成熟的品牌化、产业化菇娘农业。欢迎大家打开淘宝app扫码选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