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柚
2022-10-27 16: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泠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浙江省玉环市清港镇党建工作办副主任盛秀冬

  电 话:13566823629

  眼下正是文旦柚全面采摘上市期,浙江省玉环市清港镇的党员干部,近期来到樟农果园合作社,为果农采摘柚子、直播推介。

  玉环文旦名声在外,得益于玉环温暖湿润、降水充足的气候特征。文旦柚果肉呈黄色或蜜黄色,粒粒饱满晶莹,“柚”嫩“柚”甜,沁人心脾。买文旦柚时,你可以把它拿在手中抛接几回,试出重量。同样大小的柚子,如果较沉就说明水分充足,口感好。

  玉环文旦柚不仅可以吃鲜果,在产品加工上也形成了多元化、全方位的发展格局。果肉可以加工成果汁,果皮可以加工成蜜饯,花、叶还可以提取精油。目前,清港镇正以文旦柚产业为特色支撑,打造生态农业健康旅游地。欢迎大家来吃文旦柚,“柚”见美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