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
2022-11-14 15: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凯里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开福

  电话:13984454111

 寨嘎嘎高山紫薯:致富新“薯”光

  寨嘎嘎高山紫薯是来自云贵高原东部苗岭主峰雷公山北麓,是清水江中游南岸台江县棉花村的特色农产品。

刘开福(左)与村民一起将刚采收的紫薯进行装袋

  贵州省台江县棉花村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寨嘎嘎高山紫薯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寨嘎嘎的高山紫薯因口感好、无茎、有药用价值,同时富含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多种矿物质及富硒元素和花青素的优点,在市场上越来越受群众青睐。

  近些年,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激发农户的参与热度,村两委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户因地制宜种植紫薯,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邰春、吴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