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14: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藕”遇丰收庆新年

  代言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镇上庄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永才

  电话:13508785739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上庄科村委会奚家村民小组种植的100多亩莲藕迎来了丰收季,当地种植户正抢抓农时采收。随着一节节散发着泥土芳香的莲藕从田里挖出,丰收的喜悦也涌上村民们的脸颊。

  近年来,南华县龙川镇借助土地整治,大力发展藕稻轮作绿色产业,通过实行“一田两用”,提高农民种植收入。去年,上庄科村委会奚家村民小组20多户农户自发种植莲藕100多亩。莲藕收获后,藕茎秆和荷叶翻耕还田,作为有机肥料轮作种植水稻,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上庄科村植种的莲藕品种好,不施化肥,只施农家肥,藕身肥长,藕色白亮,藕粉含量高,易煮熟,口感好,过往的行人都喜欢买点回去尝尝。目前,奚家村农户种植莲藕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不仅充实了农户的“钱袋子”,而且还丰富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者美春 张力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