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嘎查村设置“扶贫专干”岗位
2020-10-23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崔荣新 高婷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兴安盟在嘎查村设置“扶贫专干”岗位,建设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8岁的李爽,是土生土长的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哈拉黑村人,今年4月经考试录用为村扶贫专干,如今村里哪家几口人、家庭经济状况、致富产业项目她都了如指掌。和李爽一样,今年兴安盟选聘的837名扶贫专干,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自主创业的青年人,他们文化水平比较高,有长期扎根基层的意愿,通过个人自荐、村党组织或驻村工作队推荐等方式,报名参加扶贫专干选聘。

  为规范选聘工作,盟委组织部明确选聘程序、资格审查和培养方式。对报名推荐和测试合格人选,旗乡两级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各苏木乡镇动态监测扶贫专干履职情况,参照嘎查村“两委”干部管理,负责教育培训、督促指导、监督考核等日常管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