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叠石乡组织乡村干部赴浙江泰顺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2021-04-13 14: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9日至10日,福建福鼎市叠石乡分批组织乡村干部、市乡人大代表前往浙江泰顺竹里乡、司前镇、罗阳镇、筱村镇、南铺溪镇、柳峰乡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围绕乡村振兴、边界党建联盟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活动中,叠石乡一行实地察看了竹里乡竹里村民宿旅游开发、司前镇左溪村人居环境建设、罗阳镇大溪源村蝴蝶谷旅游村打造成果、三魁卢梨村红色文化保护、南铺溪镇库村古村落保护等项目,深入参观调研柳峰乡梧村、四溪乡下桥村、雅阳镇东安村等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当地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到不少经验做法,为提升村干部兴村治村能力、加快乡村振兴搭建了平台。”叠石乡党委组织委员林云埕表示。

  活动结束后,叠石乡主要领导要求参与本次外出参观学习的乡村干部及时梳理总结学习成果,形成深刻书面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生态宜居”的工作理念,铆足干劲抓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学习邻省兄弟乡镇的项目建设经验,补足自身的短板弱项,要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新的突破。

  据了解,为让本次调研活动精准开展,叠石乡部分干部在近日成功举行的闽浙两省边界五乡镇省际边界党建交流活动上提前做足“功课”,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方式,与邻省兄弟提前交流,为本次活动详细制定学习、调研方向做好“攻略”,保证调研活动圆满开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