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抗震救灾“党旗红”
2021-05-28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理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2日中午,位于震中的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秀岭村的一块空地上,村民们“震后第一餐”吃得尤为香甜:炒蚕豆、白米饭、腌菜汤……安置点的村民窦秉金说,受灾群众全部实现了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服务、有卫生防疫举措。

  5月21日晚21时48分,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造成部分道路、电力、水利设施严重受损。“没想到,救援的队伍来得这么快。”秀岭村村民陈琪说。22时20分,县人武部部长熊庆锋带着15名消防员和30名党员干部赶到秀岭村,立即搭设帐篷、疏散群众、处置隐患、入户排查。

  地震发生后,大理州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县市开展换届考察的12支考察组立即变身“救灾组”,96名成员就地参与救灾。漾濞县602个基层党组织和1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297支,组建“党员服务站”136个,和62支驻村工作队、113名驻村队员一起,设置集中安置点380个,安置群众85802人。

  这几天,秀岭村秀岭村民小组组长张映明领着有关专家,正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确保不遗漏一处危房隐患。依据鉴定结果,在墙上贴上不同颜色的标识,红色为“禁止使用”,黄色为“暂停使用”,绿色为“可以使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