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色能量化为前行动力
2021-05-28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书记 李广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我采用基层党员干部易于接受的形式,努力将红色能量化为前行动力。我把党史梳理成PPT,并插入生动故事与图片,在党课上讲、在公号里发布,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受到大家欢迎。每周在村电影院播放的红色电影,也成了村民们的最爱。

  就我个人而言,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强化使命担当,为造福百姓奉献汗水和智慧。

  2018年,我放弃外企优厚的待遇,考取天津市第一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来到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当时的西岳村,交通闭塞、集体经济差,现实给我泼了盆冷水。经过调研,我在笔记本上写下8个字:“愿景未来,魅力西岳”,这是我对西岳村许下的愿望。后来,我把这8个字挂在墙上,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2019年底,我当选村书记、村主任,从村民口中的大学生、村干部眼中的小老弟,变成持家过日子的“当家人”。角色转变的过程中,我时常鞭策自己,“勇担当”的肩膀要越来越硬,“善作为”的本领需越来越强。

  刚任村书记时,我发现因为上一届村干部的违纪问题,村民对班子信任度低,更不用说对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娃”。于是,我瞄准村民常年出行不便的民生痛点,锁定燃气入户的民生难题,把家搬进村部,吃住在办公室,实时跟进燃气入户工程进度,最终在全镇第一个完成了“煤改燃”。6个月后,出村道路修整完毕,两条断头路得以打通,村民到宁河区可以少绕8公里路。

  遗留问题一个个化解了,百姓的点赞声越来越多。我又将目标放在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上,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以产业项目为落脚点,借助廉庄稻香文化小镇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稻蟹混养和乡村体验游,带动农民增收。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村“两委”班子换届中,我全票当选,继续“一肩挑”。我的称呼,也从刚来时的“李书记”,变成了“李子”。未来的日子里,我将铭记先辈奋斗的艰难险阻,领悟先辈的革命精神,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