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建立村书记工作室 书记传帮带 进入角色快
2021-06-22 09:3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陈肖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帮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今年以来,辽宁抚顺市建立60个村书记工作室,采取老带新、强带弱、先锋带整体的方式,提升履职能力。

  该市在每个乡镇建立1—2个村书记工作室,由经验丰富的老书记作为工作室主任,在本村阵地牵头建立。老书记与新书记建立帮扶对子,进行常态化对口指导。采取新书记在工作室轮岗锻炼、老书记到各村实地走访、工作室之间互学互访等方式,传授工作经验,解决困难问题。每个县区选取3—5个示范工作室,由县区委组织部选派帮扶指导员,帮助工作室所在村强化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等,打造学习对标的模板村。市级层面建立网络村书记工作室,邀请工作业绩突出的村书记、第一书记等,面向全市村书记讲授产业形势、致富路径、经营本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