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磐安县新渥实行指定任务交办
2021-07-23 09: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应羽淇 张铿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磐安县新渥街道推出交办项目化、履职清单化、考核精细化、督查常态化的“四化”工作法,建立健全“每月一交办、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的指定性任务交办制度,倒逼村社干部干事创业。

  “四化”工作法实施以来,新渥街道累计交办项目229件。根据工作量大小、推进难易程度对每项任务进行量化赋分,将每月考核得分情况跟村社干部绩效报酬挂钩,同时分别对每月得分前5名、后3名进行通报表扬、批评,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永加村5月份考核得分排后3名,在接到6月份指定性任务后,村干部对照清单,迅速落实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为压实村社干部责任,新渥街道成立了督考办,采取“突击式”“点穴式”和“交叉式”等方式,每月到项目现场、攻坚一线、群众身边,对村社干部落实交办任务的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截至目前,开展现场督查6次,发现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15个,提醒约谈村社主职干部3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