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县瓜州镇荒滩上崛起的“甜蜜”产业
2021-09-07 09:43: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何丽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笔者从甘肃省瓜州县瓜州镇政府了解到,近年来该镇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积极打造“一园四基地”,充分利用戈壁荒滩连片利于规划、光热充足有利种植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戈壁设施农业,规划建设起高新蜜瓜产业园。

  产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扶持,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500亩主体搭建已全面完成。园区依托蜜瓜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不断创新种植技术,促进“甜蜜”产业效益提升和产业升级,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将地理环境劣势转化为农业生产的优势,走出了节地、节水高效循环的戈壁生态农业发展路子。

  今年,园区采用水肥一体化、育苗移栽等实用技术,种植200亩“甘美4K”西瓜,种出来的西瓜味道好、品质高,实现可观收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