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青秀区 风貌改造点“靓”村庄
2021-09-09 09:5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慧 吕瑞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走进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定西村,沿着平整的巷道水泥路前行,路旁的人行道铺设着花砖,除了一路的绿树,转角和树下都是修整过的绿地和花圃。路边的楼舍墙壁上,涂了底料后画上了宣传孝道、诚信等内容的字画,为这里的环境平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这是青秀区开展乡村风貌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

  谈到村里风貌改造后的变化,村民李胜伟感慨万千:“以前这里都是泥巴路,村里到处是乱搭乱盖的牛棚猪圈,路上也是牛屎猪粪。现在经过‘三清三拆’,各家院里都种上了花草,村里的角落荒地变成了景观花园,环境好太多了!”

  “我们村现在和城里没有什么区别了。”56岁的天堂村村民李旭英高兴地说,“脏乱差没有了,房子变漂亮了,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晚上村头小广场灯一亮,舞曲一放,我们的广场舞就跳起来了,天堂村叫了那么多年,现在的我们才是真正的生活在天堂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秀区重点围绕长塘镇、仙葫开发区辖区的16个村坡进行了风貌改造,下一步,还将着力在农旅融合上下功夫,打造乡村风貌改造精品,依托“田园青秀”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建设乡村风貌改造示范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