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千名干部下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
2021-09-24 09: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文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黄山市实施千名干部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开展服务便是重要举措之一。

  黄山炎培职业学校电子商务老师胡婷婷,联村帮扶的对象是黄山区新华乡赐田村、大保村和董家湾村。新华乡是有名的笋竹产业之乡,在笋竹种植、生产、加工方面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有不少村竹笋收入占了农户收入的一半。然而,胡婷婷调研发现,销售渠道单一、电商发展不力是制约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为打通瓶颈,胡婷婷对症下药。联络后方单位炎培职业学校对电商运营人员集中强化培训,帮助新华乡培养本土电商专业人才。同时,邀请专业团队对直播间重新设计,手把手教直播团队新设备操作。胡婷婷说,真正有效的帮扶,应当是传授给农户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