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鼓励村干部提升学历 免费入学半工半读
2021-10-22 09: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何国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咸阳市启动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提升500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正职后备力量的学历。

  据介绍,“学历提升工程”采取全日制单独招生和成人继续教育等方式,面向全市50岁以下的在职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两委”正职后备力量招生,实行集中与分散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农学结合、半工半读”形式学习,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并修满学分后准予毕业,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大专学历。

  为激励村干部报考积极性,采取市财政、市管党费和高校共同出资方式,村干部免费入学。全市已有200余人报名参加学历提升。

  为确保学历提升收到实效,该市对村“两委”正职提升学历的,在换届时优先考虑;对村“两委”副职、委员提升学历的,由县、镇两级党委予以重点培养使用。对不能按时完成学习计划的,由镇(街道)党(工)委协助追回财政、党费补贴资金,并给予组织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