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召开第六次现场会 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9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崔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22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在齐齐哈尔市召开全省第六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交流现场会,并以远程视频形式覆盖所有县(市、区)和乡镇。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富裕县小河东村,甘南县欢喜村、前程村和兴十四村。

  会议强调,要总结深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果,努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瓶颈问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展精准发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条建设,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聚焦人才、资源和管理体制等核心要素,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建立完善集体经济经营运行、利益联结、收益分配、监督管理机制,积极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要健全完善组织保障措施,压紧压实县乡村党组织和各级组织部门责任,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每年选树扶持一批以集体产业为牵引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发挥考评激励引导作用,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取得新成效。

  据悉,目前黑龙江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到92.5%。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