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听得进用得上 江西新余集中培训新任村书记
2021-10-29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旭东 裴永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两委”换届结束后,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集中6天时间,对414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为他们“充电”蓄能。

  新余市有414个行政村,设行政村党总支58个、行政村党支部356个。参加培训的罗坊镇彭家村党支部书记彭小平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邀请市委书记讲一堂课、开展一次表彰、为村党组织书记送上一份有寓意的小礼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班还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分批赴渝水区良山镇下保村、珠珊镇花田村等示范村进行现场教学,改变以往领导和专家在台上讲,村党组织书记在台下被动听的教学方式,引来学员点赞。

  新余市还改变以往由组织者安排“菜单”的方式,广泛征求县、乡、村意见,由参训人员按需“点菜”,村党组织书记听得很“解渴”,通过培训学到了方法、理清了思路。分宜县钤山镇金鸡布村党支部书记万耀根将“拆三房、建三园”工作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仅村里环境变得秀美了,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光游玩,让群众吃上了生态旅游饭。他说:“这样的思路,是从培训班学来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