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老专家一线帮扶
2021-10-29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程丹玫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把号码给你,有问题随时找我!”肉牛养殖专家赵开典“驻村”期满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德苴乡北朝南村养殖户郭丁香。

  今年7月,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牵头,启动“云岭银发”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组织动员省内一批身体素质好、对农村有感情的退休专家,分成农业农村、文旅、医疗3个小分队,进驻弥渡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帮扶,探索“银发人才”精准对接需求、精准结对帮扶、精准助力发展的新路子。

  驻村期间,“银发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免费开展技术服务,培养了一批本土人才;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针对产业发展短板提出建议。如文旅小分队专家挖掘整理了弥渡花灯戏等文化资源,推动建设特色花灯音乐小镇,打造水文化、“小河淌水”等乡愁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