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环翠区提级管理村书记
2021-10-29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郑莉 吴立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村按照‘一户一品’的思路打造了精品民宿,还计划与网络直播、社区团购平台开展合作。”……近日,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提级述职会议上,7位村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述职。

  环翠区按照“区委统筹、区镇共管”原则,对村党组织书记实施“月报告、季述职、年验收”提级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据介绍,该区每季度从5个镇(街道)分别挑选镇域考核排名靠前和殿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提级述职,述职时由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逐一点评,并依据工作思路、汇报效果、问题查摆等打分排名,以先进带后进,全面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实施提级管理制度后,年终区委组织部会同镇(街道)对村党组织书记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授予“红黄蓝”三色旗,推动乡村治理水平晋位升级。考核领先的羊亭镇贝草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恩茂表示,提级管理以来,他创新思路,开发樱桃采摘、文创工艺等多元旅游产业,让全体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