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实施村事村办党员揭榜
2021-11-05 09: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庞革平 王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认领一号榜单,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近日,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现场,槽碓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木保认领榜单后表示,将发展好茶叶、生姜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贺州市探索实施“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机制,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市通过集中开展“民情家访”“田间走访”“圆桌夜访”,广泛征集群众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矛盾纠纷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将在职党员、在村无职党员、在外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列为揭榜对象。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择优选出揭榜人选,对“揭榜事项”进行销号办理、限时办结。各乡镇组成监督考评工作组,推动揭榜党员依诺履职。

  此外,贺州市还将“党员揭榜”事项纳入党员季度积分管理加分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后备干部培养的重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