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黑河战疫:党员干部撑起群众“守护伞”
2021-11-05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黑河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河市孙吴县党员志愿者连夜为居民检测核酸。

  本报讯11月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7例,其中26例在黑河市爱辉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黑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群众防疫“主心骨”。

  爱辉区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1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隔离监测、核酸检测、交通管控、人员流调、服务居民、宣传动员等防控工作中,大大充实了基层防疫力量。目前,该区共组建247个临时党支部,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在检测、隔离转运、物资发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党员冲锋在前,“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争先锋,当好疫情“宣传员”、健康“排查员”、卡口“值守员”、物资“配送员”、心理“疏导员”。

  不仅是爱辉区,黑河市所辖各县市区都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孙吴县先后在全县20个核酸检测点、4个集中隔离点、7个出入检查点及乡村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扎实做好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隔离运转、物资保障等工作。抽调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建24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撑起“守护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