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驻村工作队成为战疫先锋队
2021-11-05 09: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段 坤 倪建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同心县河西镇上河湾村驻村工作队装卸防疫物资。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按标线保持间距……”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利同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全保逐一提醒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日来,吴忠市273支驻村工作队“变身”抗疫先锋队,筑起乡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强责任,当好组织员。全市800多名驻村干部主动投入到卡点值守、信息摸排工作中,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红寺堡区大河乡红崖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组织党员群众、公益岗位人员等,逐户摸排外出人员,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引导,当好宣传员。驻村干部联合乡村干部、党员群众成立273个宣传小分队,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青铜峡市瞿靖镇玉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雪健大力宣传“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提前报备”,引导村民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

  强担当,当好服务员。驻村工作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进村驻村工作队密切关注居家隔离村民身体情况,及时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等服务。同心县河西镇上河湾村驻村工作队给村民提供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