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龙岩新派第一书记精彩亮相
2021-11-05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赖容 刘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龙岩市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自7月到任以来,纷纷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利用选派单位优势和个人专业特长,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痛点堵点作为帮扶切入点和落脚点,赢得了口碑。

  据介绍,该市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共618人,其中省派50人、市派112人、县派456人,是历次选派人数最多的,实现了脱贫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全国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以及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全覆盖。

  驻村第一书记到村时间虽不长,却已把成果留在了当地村民心里。省委办公厅派驻长汀县寨头村第一书记喻俊珊,与镇领导和村党支部一起拟制了《寨头村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为寨头村争取到人居环境提升和综合治理项目资金40万元。连城县农业农村局派驻文保村第一书记黄金元,通过遍访农户,探索发展火龙果产业,为村集体增收,带领群众创收。新罗区白沙镇珍坑村第一书记林万友到村后,协调恢复开通往返市区的中巴车,解决了本村及周边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