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驻村工作队成战疫“尖兵”
2021-11-12 09: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宁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变身抗疫“尖兵”,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各地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平台,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多方筹措防控物资、经费,及时掌握群众生活需求,特别是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主动上门服务。

  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驻村第一书记梁占财,在村苹果交易市场设立卡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往来客商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对货运车辆全方位消毒,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解决了果农的后顾之忧。固原市西吉县硝河乡隆堡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第一书记主动驾车接送群众到乡卫生院接种。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进村驻村工作队为居家隔离农户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等服务。

  石嘴山市28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组织585个宣传小分队,投入流动宣传车195辆,在乡村入口处、党群服务中心及村组道路沿线,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0多条,发放防疫小知识等资料7万余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