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积分制激活群众内生动力
2021-11-26 09: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兴权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玉林市容县容西镇祖立村村民王坚群日前走进村里的“积分超市”,递上自己的积分“存折”,兑换了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玉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在各镇村全面推行积分制,把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表现,量化为“积分”,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比如,垃圾回收做得好加10分,乱办宴席一次扣5分。相应地,出台了“六个一”积分机制,即组建一个积分管理委员会、制定一份积分管理评价细则、明确一套积分评价流程、发放一本村民积分存折、开设一间积分超市、制作一面公开公示栏。

  积分制实施大半年来,玉林各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对积分内容、评价方式、结果运用等严格把关,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使村级事务从“等着看”变成“我要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