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市专职驻村干部全覆盖
2021-11-26 09: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林伟城 莫晓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东省陆丰市建立一村一专职驻村干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品行关、年龄关,让办事牢靠、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下沉一线。目前,专职驻村干部覆盖全市335个村(社),要求全脱产开展工作,每周至少三个晚上住在村(社)。

  为规范管理、双向激励,陆丰市要求专职驻村干部做到工作“总揽不包揽”,与“两委”干部“依靠不依赖、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实行驻村日志、网上打卡、每日一报、每月一查等监督制度。对驻村工作任务,进行亮牌考核管理,每半年一次考核亮牌,每年一次评优,考核结果与提拔使用、奖励惩戒挂钩。对总分高于90分的专职驻村干部亮“蓝牌”,年度考核按比例、分数排名确定“优秀”等次,半年考核和全年综合考核均被亮“黄牌”“红牌”的,年度考核将评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