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村社干部“大赶考”
2021-12-24 09: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潘玮 徐晓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培养锻造实干担当的“领头雁”,浙江省景宁县创新推出村社干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大赶考”,通过定目标、答考题、考核评比,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赶考”目标主要围绕基层党建有品牌、服务乡村有情怀、集体经济有指标、农民增收有办法、美丽村居有行动、维护和谐有决心“六有”展开,同时要求因地制宜,确定创新亮点“X目标”。据悉,全县145个村社共制定“六有”目标1600个、“X目标”170个。

  为确保目标如期推进,该县还搭建了目标“晾晒”平台。以乡为单位召开目标陈述会、月度擂台赛,让村社书记上台、村“两委”干部站台,倒逼村社干部加速赶超。

  “村村都有出彩的机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春霞介绍,年终将通过乡镇(街道)推荐、多部门联审、上台陈述比拼、“大赶考”督导组核实等环节,从145个村社中评出5个综合工作示范村、5个综合工作先进村、3个综合工作进步村。目前,1770个目标完成率达93%。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