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南坪镇任圩村:节后“取经”忙
2022-02-11 16: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杰 李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通过参观学习,在现场听、现场看、现场学,进一步坚定了我发展蔬菜大棚的信心和决心。”2月10日,南坪镇任圩村“两委”一班人带领村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到四铺镇五铺村参观学习大棚蔬菜种植,种植大户逯毅说。

  为发展村级集“取经”活动,选择有意愿发展大棚瓜菜的村民组团就近开阔视野,大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热情高涨,听取了种植基地的技术员讲解有关大棚建设、维护和蔬菜种植、销售等方面内容知识,详细询问了解育苗、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种植要点。

  村党总支部书记王亚茹说:“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蔬菜大棚科学种植、规范化种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产业结构调整找到了方向,提供了借鉴。”她表示,近期该村利用农闲机会,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组织村民现场学习农村实用技术,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打基础。

 

  (任圩村“两委”干部带领致富能手、种植大户到本县四铺镇五浦村参观学习蔬菜大棚技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