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县多举措压实选派干部管理工作
2022-03-02 15: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灵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溪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题,对新一届80名选派干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指导、注重工作保障,推动选派干部真帮实驻,发挥驻村作用。

  领导重视,在妥善对接选派干部上下功夫。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第一书记召开部署协调会。提前谋划,安排乡镇党委与省、市相关派出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做好对接服务。开辟选派干部组织关系接转绿色通道,及时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将选派干部组织关系转入派驻乡村党组织,确保选派干部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多次深入乡镇,对各乡镇对接服务和保障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了解选派干部生活补贴、通讯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推进选派干部对接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健全制度,在完善选派干部管理上下功夫。乡镇党委书记作为选派干部第一责任人,负责选派干部所在乡镇的日常管理,组织委员直接负责选派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选1名第一书记作为召集人,负责选派干部的联络与服务工作,督促提醒其他选派干部坚持责任在村、工作在岗,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职责。建立选派干部例会制度,每月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调度选派干部工作推进情况。县委组织部制定《本溪县选派干部请假审批单》《本溪县选派干部考勤表》,每月的5日前报上一月考勤情况,考勤结果将作为选派干部年度、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选派干部根据入村3个月内的了解,形成村情调研报告、任期帮扶计划。年初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报乡镇党委同意后向本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每季度以适当形式公示工作推进情况,年底接受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

  履职培训,在集中调研指导工作上下功夫。我县在全市率先召开本溪县新一届选派干部培训班,推动80名新一届选派干部全面了解县情、乡情、村情,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增强新一届选派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选派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尽快开创乡村工作新局面。先后深入到小市镇久才峪村、柜子石村、城沟村、小市镇党群服务中心、县党群服务中心、高官镇松树台村、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对民宿旅游项目、基层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药材种植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全县选派干部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围绕全面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促进乡村振兴,落实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提问题、寻根源、找答案,加快对我县基层党建、企业生产、集体经济等各方面工作的了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