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创新考核机制 提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精准度
2022-03-18 09: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甘建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了解换届后镇村班子履职情况,提升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精准度,甘肃省民勤县创新引入访谈式考核,使“看到”与“听到”相互印证,“评卷人”与“答卷人”双向互动。

  访谈内容突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5个方面。每个镇抽取5个村,其中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必抽;每个村随机确定20名访谈对象,重点访谈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边缘户、监测户等5类群体。通过访谈,看基层党建责任压力传导是否到边到底、工作落实是否有力有效。

  访谈设置了20%的赋分比重。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评价好的党员干部,在年度评优、干部选任和资金奖补方面予以倾斜;对群众意见较大的党员干部,进行专项约谈,明确年度不得评先树优;对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不佳的党支部,直接列为2022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