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321名新任村干部充电蓄能强本领
2022-03-18 17:00: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姜永锐 王明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1年贵州省黎平县村“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全县采取县级统筹学、片区重点学、基地示范学结合方式,于2022年初对全县321名新上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全员轮训,充电赋能。“把课堂送到家门口,送到产业基地一线,村党组织书记们都对这种‘送需上门’的培训方式点赞!”黎平县委组织部部长黄琦说。

  为提升参训便利性、优化资源配置,黎平县将全县26个乡镇(街道)划分为5个片区,并在每个片区明确指定一个乡镇牵头组织“小班制”培训。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基础,培训重点包括6项内容:在每个片区制定一套培训制度;完善一个现场教学点;设计一条现场教学线路;建立一套“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培训阵地前移、师资力量下沉;打造“一片一品”培训阵地。

  立足革命老区、红色土地实际,黎平县依托黎平会议纪念馆等81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实地培训,对新任村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我们通过组织学员参观红军桥、怀公平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等,让学员们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口镇党委书记陆江勇介绍。

  “培训方式新、内容实,理论学习有深度,实战训练有力度,对于即将履新上任的我们来说,是一次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学以致用的动员会。”德顺乡张鲁村党支部书记张超道出了学员们的共同心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