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干部下乡担使命 政策“飞入”百姓家
2022-03-23 11:18: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孙海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央一号文件是三农工作的风向标,一定要让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我们的宣讲才算到位了,一定要做到宣讲帮扶两手抓。”东村第一书记祁兰开门见山。

  日前,在青海省大通县长宁镇东村村委会会议室内,讨论声此起彼伏。

  “中央一号文件关系着大家的切身利益,我给大家慢慢讲,有啥不懂的直接问,记不住也没关系,我这儿早就给大家准备好了一套‘口诀’。”祁兰像拉家常一样说着有关文件里的内容,村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还互相讨论讨论,认真翻看着手里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摘编》。

  吃过午饭,祁兰匆忙把一些宣传资料塞进手提包,马不停蹄地向脱贫户高连成家走去。“你好,祁书记,赶紧坐,我先给您倒杯茶。”刚进门,高连成就热情地迎上来。祁兰首先询问了高连成家最近的生活状况,接着就将医疗保险、地膜洋芋种植等实打实的惠民政策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哎呀,这几年党的政策实话好,我们家现在外出打工有收入,家里种地有保障,我这身体越来越好,生活也好了起来,感谢党和国家!”高连成激动地说。

  夜色袭来,村委会会议室的灯还亮着。“我觉得今天的集中宣讲效果很好啊,要不我们后期再多组织几次,把最新的内容和后续的惠民政策也融进来吧!”“光宣讲也不够,我联系一下市农业农村局,请个专家来帮我们给春耕春管把把脉。”“唉,说到春耕,我们再联系一下帮扶单位,看能不能争取点有机肥和油菜种子”……会议室里的讨论一直到了深夜。

  记者从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连日来,随着大通县“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干部下乡活动全面铺开,全县696名下乡干部带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和任务,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做好做实宣讲工作,让好政策“飞入”千家万户,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三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集中宣讲618次,农技推广培训8400人(次),供应各类良种140万公斤,调运发放完成商品有机肥1939.4吨,扎实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