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半数以上村收入超10万元
2022-04-01 09: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郝东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到2022年底,在确保全省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90%以上基础上,力争5万元以下村基本清零,确保10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50%以上。这是新近印发的《2022年河北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

  据统计,2021年以来,河北全省49442个行政村实现了集体经济零收入村全部清零,5万元以上村达到84.5%、10万元以上村达到44.1%。但农村集体经济普遍薄弱、质量不高、动力不足以及发展不平衡问题仍较为突出,特别是5万元以下薄弱村仍占15.5%。

  2022年,河北省将以农村集体资产要素的有效利用为基础,以增强农村集体实力为目标,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着力拓宽发展途径,创新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定位向整体提升转变、经营机制向市场化转变、发展方式向增强造血功能转变,初步建立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