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招录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
2022-04-15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津组轩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津市今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招录1000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年龄3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者皆可报名。

  天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实行合同制管理,依据工作岗位和在农村工作年限确定薪酬待遇。半年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进入村党组织班子,表现优秀的可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到村工作一年后,表现优秀的可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在村连续工作3年及以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的,可参加镇街所属事业单位定向选聘。

  据了解,天津市坚持把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作为一项重要的“苗子工程”,从2018年起连续4年放眼全国进行招录,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该市已有1058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担任村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并纳入事业编管理,128人通过换届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