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云南华坪县靶向培育振兴人才“禾苗” 政企校联手点亮“智禾”计划
2022-05-25 09: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桂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南京、浙江杭州、云南华坪……多个分会场,聚焦一个主题。5月23日,政企校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智禾”计划,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宣告启动。

  活动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贸学院、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共同发起。将整合商贸学院的优秀电商师资、课程及相关企业平台的优质电商资源,为云南省华坪县广大创业青年、农民等提供电商专业技能培训,助力华坪县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结束后,商贸学院学院电商专业骨干教师、经济学博士沈新淇和跨境电商专业骨干教师、经济学博士顾维萍给学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就短视频内容策划、拍摄、剪辑、脚本制作以及直播账号定位、直播间打造、直播选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导与辅导,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商贸学院作为教育部试点的首家公办职教本科院校,近三年来,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在云南省弥渡县、青海省湟中县、江苏省睢宁县等地培训电商人才6000多人次,还与江苏省东海县、睢宁县沙集镇等共建跨境电商产业研究院,为地方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表示,学院要以华坪县的张桂梅校长为榜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充分整合和用好校、企、研等资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用实际行动为农村电商培养紧缺人才,用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省华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程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燕、县工信局副局长代雪峰、浙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和院长阮晓文、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小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商家运营高级专家耿荣远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