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选派新一届乡村振兴工作队 向12个乡村振兴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派出“精兵强将”
2022-06-24 09: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建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0日,新一届江苏省委驻县(市、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集体谈话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据了解,本届工作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江苏选派的首批工作队。在向原重点县派驻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的基础上,江苏今年再向苏北苏中等12个乡村振兴任务相对较重的县(市、区)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队共有238名队员,平均年龄为38.5岁。

  会议要求,工作队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聚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聚焦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聚焦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努力打造江苏省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品牌。接收地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管理责任,按照挂职安排、实职管理的要求,根据干部实际情况和专业特长,明确具体分工,与本地干部一视同仁。

  据悉,选派工作队到经济薄弱地区开展帮扶工作,是江苏省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从1992年至今,已连续坚持30年,为加快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增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