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2022-07-29 11: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皖农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涂县桃花村以‘桃’为媒,打造桃文化、延伸产业链的做法对我们很有启发,我加了村书记的微信以后多求教。”7月27日,在安徽全省农组(组织)科长培训班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现场教学点,南陵县家发镇组织委员嵇妍听得很认真。

  今年以来,安徽省委组织部认真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通过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部门抓系统行业培训,紧密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分级抓好任务落实。截至目前,省级已举办一期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示范班、一期全省农组(组织)科长培训班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16期乡村振兴专题轮训班,培训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农组科长、乡镇党政正职、乡镇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超过3900人次,示范带动市县聚焦推进乡村振兴,认真组织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为期5天,既有政策法规的专题讲座和视频教学,也有现场观摩教学。值得一提的是,培训针对农组科长和组织委员还分别设有两种类型的专题辅导班。下一步,安徽省还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第八批选派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全省将于9月底前完成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