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措施促进民宿持续健康发展
2022-08-19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郭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民宿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强化规划引领、打造特色民宿等10条措施,促进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措施》提出,把民宿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等规划中,支持特色街区、传统村落、特色小镇、旅游景区、省级金牌旅游村所在地开展民宿集聚区试点和示范区建设,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推动文化与民宿深度融合。同时,鼓励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和国有企业选择民宿举办培训和职工疗休养。

  在资金支持方面,《措施》明确,从省文旅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专项资金中统筹扶持民宿发展,并向民宿发展较好的区域倾斜;鼓励各地设立促进民宿发展扶持资金,推出“文旅贷”等快服贷产品。在政策扶持方面,把民宿纳入消费市场激活、夜间经济扶持、旅游营销计划和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并支持两岸民宿行业组织在设计、经营、管理服务、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民宿品牌影响力。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