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 “中青班”培训增设田野调研
2022-08-26 08: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中卫组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一场特别的社会调研成果展示在宁夏中卫市委党校举行,来自该市“中青班”的12个调研小组,展示一线镇村的研究成果。今年以来,该市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增设社会调研模块,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从选题入手研究真问题。“第一次在培训中被布置社会调查研究任务,而且调研成果还要评审。”“中青班”学员贺学军坦言“有压力”。压力变动力,参训学员们在找选题时,以实战型课题为主,针对当下中卫经济发展面临形势,选取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入,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选题。

  在破题中真研究问题。据中卫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卫亟需一支勇于破题、善于解题的年轻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这也是我们增设社会调查研究模块的主要目的。”“中青班”学员冯强所在的调研小组定的选题是“海原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在两个月内,他们多次前往海原县曹洼乡实地调研,与群众面对面,解剖麻雀,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

  社会调研活动结束后,12个调研小组精心准备了PPT上评审汇报会,中卫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相关专家观看演示后,再对12个小组报送的调研成果一一展开分析、组织评比,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予以通报表扬,并将撰写的调研报告汇编成册,报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