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赵县规范化提升村级活动场所
2022-09-02 09: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玉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河北省赵县新寨店镇六市庄村党支部在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新活动室,让党员们赞叹不已。据悉,赵县以“红色地标”创建为抓手,在“建、管、用”上下功夫,着力实现阵地体系更加健全、整体布局更加合理、功能发挥更加有效,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村级组织和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主阵地,赵县突出党建引领,在“建”上下功夫。从2017年开始,每年县财政列支用于活动场所提质升级。截至目前累计投入1440余万元,对179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规范化提升。优化功能布局,在“管”上见真章。规范设置村党员活动室、综合服务站等,统一活动场所制度、门牌悬挂使用标准。提高服务标准,在“用”上求实效。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综合服务站配备便民座椅、饮水器具、急救箱等,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图书室得到有效利用。结合农村“小微权力清单”,整合村快递物流、农村电商、社保缴费等服务功能,制作村级组织二维码,方便群众办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