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里来了科技特派团 | 甘肃古浪团:饲草稳增长,农民保增收
2022-09-09 09: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雪梅 李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国家科技特派团带来的新技术、新模式,为我们公司多元化发展理清了思路,还改变了我们的种植模式,为畜牧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饲草,助推广大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在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兴盛种羊场的“水培大麦草”试验示范车间建设现场,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水生长高兴地说。

  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武威市古浪县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猪、牛、鸡饲料。今年以来,公司收购了县内的兴盛种羊场,重点发展以肉羊、肉牛为主的养殖业,但是饲草问题一直是制约公司扩大养殖规模的因素。

  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古浪科技特派团团长、甘肃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潘永东的带领下,科技特派团紧紧围绕古浪县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深入各乡镇、企业调研,制定了古浪县科技特派团2022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在技术对接过程中,“水培大麦草”生产新技术和“冬种麦、夏收草、秋收菜”一年两收新模式深获好评。为此,科技特派团组织召开了“饲草新型生产方式现场培训会”,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古浪县科技局和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和6家企业参加培训会。

  为大力推广“水培大麦草”生产新技术,科技特派团多次深入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黄花滩移民区考察调研,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并提供技术支持,在兴盛种羊场修建占地1000平方米的“水培大麦草”试验示范车间,集中开展“水培大麦草”的示范推广工作。目前,试验示范车间已经完成基础工程,计划开展水培大麦草试种。“水培大麦草”生产新技术和“冬种麦、夏收草、秋收菜”一年两收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将有效解决养殖业饲草短缺的问题,同时可以提高单位面积复种指数,解决人畜争粮、粮草争地的矛盾,助推畜牧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