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留坝“智治”解民生难题
2022-09-09 09: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方建君 陈耀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听说以前办一张证得半个月,来来回回跑很多趟,没想到今天十来分钟就办好了!”近日,在陕西省留坝县火烧店镇便民服务大厅里,中西沟村村民刘磊高兴地说。他因开办民宿需要办理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将相关资料上传后,县级部门迅速审核,很快就办好了证件。据了解,留坝县今年以来积极探索运用“智治”手段解决民生难题,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该县在镇村两级规范建立84个便民服务场所,接通政务服务专网,将75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延伸到镇村,构建“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体系;创新研发“社会治理一体化服务”平台,推进教育、医疗、意外事故、创业就业等救助帮扶事项在线申报办理,通过网格排查和平台“随手拍”功能,实现群众提线索、县级交任务、干部做服务,承诺反映事项4小时内响应、3天内办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