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赋能计划
2022-09-21 09: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窦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多亏了县里的人才培养项目,让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超达阀门公司,新入职的员工潘崇繁正忙着操作机械加工设备。此前,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潘崇繁找工作四处碰壁。得益于永嘉县推出的“乡村人才振兴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计划,接受培训后的潘崇繁找到了工作,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

  去年以来,永嘉县创新实施乡村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基金会出资、政府出政策、企业出技能”的方式,瞄准农村未就业青年、毕业大学生等群体,量身定制多工种课程,精准对接劳动力市场供需两端。永嘉县联动镇街和相关部门,通过到企业宣讲、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梳理企业用人需求。今年以来,已吸引100余人报名,参训率达90%以上。

  “在授课老师、企业师傅的悉心教导下,我系统性学习了阀门基础知识,掌握了阀门图纸识读、机床操作等技能。”如今的潘崇繁,每天仍然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此外,为帮助学员练就扎实的岗位技能,永嘉县还挖掘当地专业院校和本地龙头企业资源,组建人才授课“导师团”,推出实用教学模式,高效率培训学员。对考核优秀者优先推荐至头部企业就业,配置专员到企业跟踪反馈学员工作情况,全流程助力人才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