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让党员“流动不流失”
2022-09-23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灵武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因为长期在外跑车,没法及时到支部参加活动。支部把我纳入流动党员管理,平时通过微信送学等给我传送一些学习资料,常常关心询问我在外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像灵武梧桐树乡梧桐树村高学平这样,感受到党组织时刻在身边的流动党员,在宁夏银川灵武市还有很多。

  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摸排管理、学习教育、作用发挥三个方面,该市持续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一方面,把每名流动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通过入户走访、行业走访、摸底数据比对、电话微信交流等方式,主动与流动党员联系。另一方面,组织部门通过建立流动党员登记台账,全面清晰掌握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了解流出流入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化解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分散性广、去向难掌握的难题。

  目前,围绕组织引导、情感关照,贴近流动党员生产生活需要,灵武市录制土专家、田秀才、党校教师授课视频10余期,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搭建权益保障、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子女教育等云课堂,为流动党员牵线搭桥,帮助解决心头“急难愁盼”。结合乡村人才振兴,灵武市将6名流动党员培养成农村劳务经纪人,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群众劳务性收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