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综合服务社让群众少跑腿
2022-11-11 09: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德斌 明美伶 伊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地有点旱,村里的综合服务社联系了消防车给我们送水到家,还帮助引水灌溉。”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老党员杨启亮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台江县为打通服务基层发展“最后一米”问题,在村级成立综合服务社,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村级综合服务社由驻村工作队员、乡镇科技特派员、种植养殖大户等组成,除了驻村工作队员外,其他成员由乡镇统一轮流排班,可提供政策解读、法律援助、服务咨询、技术指导等6类41项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该县实行备案登记,能在村里解决的就及时解决,不能在村解决的上报乡镇或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该县综合服务社共收到群众需办事项4251件,已办好3966件。此外,解决就业2127人,提供培训4300人次,帮助发展产业融资2150万元,帮助销售蜂蜜、五彩米、食用菌、南瓜等农特产品120万斤,深受群众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