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婺城抓实选调生培养:领办村级实事 一线攻克难事
2022-11-18 09: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谢超亚 吴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不断加大选调生一线培养力度,磨练一线解难题本领。

  选调生入职后,结合所学专业、性格气质、个人成长经历,安排到战斗力强、工作任务重、村特色产业契合度高的重点村进行基层锻炼,其间不得借调、抽调、转任、遴选。到村后明确担任村书记助理或村主任助理,全过程参与所在村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日常村务工作。

  组建由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一名乡镇班子成员、一名所在村党支部书记、一名往届优秀选调生、一名联村搭档和若干名乡镇业务骨干组成的“5+X”选调生一线成长导师团,“手把手”“面对面”帮助选调生进群众门、说群众话、办群众事。

  要求选调生每年至少领办一项村级实事工程,纳入所在村年度实事项目清单,领办实事工程内容在村公告栏进行公示,每月晒完成情况。在村工作开展情况需在每季度末上报至区委组织部。

  针对选调生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不强的情况,有意识地将选调生安排到矛盾调解等项目一线攻坚克难,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今年以来,先后有5名选调生选派到信访窗口跟班学习,10名选调生参与长湖湾征迁、青梅里村全域土地整治等重点工程。

责编:尹丹丹